3件事我很確定

About three things I was absolutely positive.

第一,愛德華是吸血鬼

The first… Edward was a vampire.

第二,他身上有一部分,我不知道是多大的部分,在渴望吸我的血

The second – there was a part of him, and I don’t know how dominant that part might be.. that thirsted of my blood.  

第三,我毫無條件地,也無可救藥地愛上了他

And third, I was unconditionally and irrevocably in love with him

 
愈是愛一個人,得失心也就愈重.......
 
元旦三天的假日~
我深陷在吸血鬼與狼人之中冒險~
 
老實說,我不愛狼人的故事,或許是一種偏執,一種慣性思考影響著我....
不得不承認,我被吸血帥哥吸引了,所以才會願意,放下那種厭惡...
 
我就是那種,只要是喜歡的片子,就會衝動的把它的書買回家看的人,因此
去年,看了《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就想去買書,因為男主角太帥哩~
今年,看完了第二部曲《暮光之城2:新月》,因實在看不懂整部劇情講述的內容是什麼!??
因此我決定買書看比較清楚
 
小說內的劇情較為詳細,不過這麼長的小說翻拍成電影是需要經過很多濃縮的...
沒接觸過小說的觀眾,直接接觸電影,是會較為吃力!
先看電影會引發看書的慾望,當看過書後,再回頭看一次電影,就比較不會有看不懂的問題,其中的感受又大為不同。
 
電影表現的太濃縮,很多的內心戲,可能會讓人無法理解...所以僅僅先接觸電影看劇情時就會覺得有一段一段的感覺吧。
直接接觸小說會比較能了解更深的涵義,也比較了解故事的重點及主角們的想法,當然也可以看到電影中沒呈現的劇情;包括庫倫醫生及庫倫一家人變成吸血鬼的過程
 
說真的,一開始在看時,它不像哈利波特,給我的感覺那麼好,會讓我翻不停,
有些部分,描述的太冗長,太跳耀,必須要很仔細的去讀每一字句,才不至於,連不起來,或是無法理解
尤其當我在看第1集與第2集時,很多時後,隨時打斷我都可以,甚至可以看到睡著....
不過,但是當我開始看第3集時,我一個瞌睡都沒有,
而,當我看第4集時,隨意的打斷,會讓我想抓狂,
 
整個故事,環繞在一堆傳說,並顛覆了一般傳統的吸血鬼形象
 
電影海報中第2集的故事重點呼之欲出:狼人雅各目露挑釁地擋在男女主角之間,讓前面的愛德華很不是滋味,也讓貝拉飽受兩難局面。
整個構圖的曖昧吊詭張力,也意味著吸血鬼與狼族之間存在已久的宿仇,即將被挑起…。
 
我超愛那男主角的一切,或許想要完美的慾望,吸引我吧!!
 
但在第2集時,把焦點都放在第2男主角的身上,讓我有點看不下去
一般人的慣性!總是習慣故事環繞在重點主角身上,然而我也挺佩服這作者,敢如此大膽的作風....
 
第二集的故事是在敘述吸血鬼與狼人之間的舊仇新怨,實際上卻依然是描述人類最本能的愛情、渴望、需求、失去、依戀和友誼。
也因此在第三部曲《暮光之城3:蝕》時,我真的好討厭女主角這個角色,那種這也愛那也愛,無法專一的態度,讓我有點不能接受她,讓人受傷....
 
在第四部曲《暮光之城4:破曉》它分為3部,從女主角的觀點/第2男主角的觀點又回到女主角
但為什麼都沒有男主角的觀點阿....這是我唯一不喜歡的部分,又是一般慣性,大部分的小說,總是以女主角觀點再描述,而男主角所描述的觀點呢!?
 
但聽說有以男主角觀點所寫的《午夜陽光》(midnight sun)正在計畫中,但是何時才會有書,就不得而知了.但我相當期待它.
 
當你完全進入那故事世界時,你似乎可以感覺到冰冷,感覺到熱度,感覺到愛,感覺到疼痛,.....以及作者的幽默,都會讓人不由自主的發笑,好幾次,看的太入迷的笑出聲,連B仔寶貝也發現到...媽媽怪怪的..呵呵
 
或許看過電影,所以當書中所描述的場景,人物表情,都可以再腦海中一一呈現出,整個故事,說真的,很精采,
尤其,作者引申其他名著,貫注在書中的寫法.....我喜歡,那會勾起我想要去了解"羅密歐與茱麗葉","咆哮山莊"的慾望,不得不說,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
 
當然這故事也令人不禁想到,很多時候,我們都希望時光能停留在某一階段,或者是時間能倒流,或是希望1天24小時能夠永不停止的用.....
但當生命真的停頓在某一階段,永不前進,只能看著別人不斷的轉變,不斷的經歷,這樣的人生,真的是想要的嗎!?那就是故事中的愛德華,最掙扎的問題吧!!
因為他知道無限的生命,面對的是什麼,然而他只能無力的去消耗,卻無法停止那無限,我想這就是他,為什麼堅持要貝拉,繼續過人類的生活,也是他堅持要貝拉,好好享受一切正常的人類活動,例如畢業舞會,生日,....結婚....,一切正常人類的活動,也造就他,為什麼願意將貝拉拱手讓人的部分原因吧!!
如果我擁有永恆的生命,我真的知道如何去規畫讓自己每一天活得開心嗎!?生命在有限或與在無限不同的角度來看,是好還是壞呢!?
 
超級推薦喜歡看書的朋友們,可以選擇這一部小說來看看,"它"真的很不錯.....
如果要跟其他小說就評比,我會說,我認為它比魔戒好看,甚至不遜於哈利波特....
當然,它們都是不同的故事元素,實在無法公平的衡量,但絕對是值得推薦的好書
 
暮光之城(Twilight)

出版日期:2008/12/02

暮光之城(new moon) 中譯:新月

出版日期:2008/12/02

暮光之城(Eclipse) 中譯:蝕

出版日期:2009/02/04

暮光之城(Breaking Dawn) 中譯:破曉

出版日期:2008/08/04(美國出版時間)

 

親愛的作者~希望你趕快出《午夜陽光》(midnight sun)~pls...超超超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