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姐姐守護者~這本書
談論著一對父母,為了愛女的生命,去製造另一個生命
而這被製造出的生命,在未出生時就背負著不可抵抗的責任,為了拯救患有癌症的姊姊而生下來的...
他們的父母為了姐姐的病,而忽略了其他的孩子以及正常的家庭生活品質...
妹妹因為一再為了救姐姐而不斷貢獻出自身的生命力...
這次...他們的父母要求妹妹捐出她的腎臟以救姐姐...
但是,十三歲的妹妹決定要掌握對自己身體的決定權,決定控告她的雙親...
她不想...再捐出她的身體...
故事的起端即是如此,但是在作者以多重主角來寫作的方式下,更可以清楚的發現每個主角對同一件事情的看法卻是南轅北轍...

本書的結局出人意料之外...撼動了我整個情緒....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當了媽媽所以對於這類的故事特別的有感覺
這本書的結局,與電影的不同
看到結局時,有種突然的窒息感與哀傷感
不知是我太愛哭,還是這本書太催淚
從翻開書開始,我的眼淚像是怎麼擦也擦不盡
身為母親,可以理解故事中母親她的行為與做法....但在隨著書中劇情的節奏時,我覺得...我開始恨起她的母親...
身甚為子女,也可以體會那種被忽略的失落
但是與其說書中的母親為了愛
倒不如說他是無法面對現實才會造就這樣自私的人生
對我來說...每個人的誕生都是全新的生命,不該為了背負其他人的生存而生活著...
這是個悲哀的故事,卻很可能真實的存在我們的世界裡....  
很值得一看的一本書,具有很多很深可以探討的議題與人生的道理
 
常常我騎機車時,有時看到極速飛奔的車,或是龜速慢行的車以及一個個紅綠燈的路口時....
會讓我想起,人生就好像如此,有時我們衝的很快,有時我們停下來
當我們向前衝時,本以為可以衝過的路口,卻被紅燈檔下
當我們硬闖它時,幸運點,能在到下個路口
但大部分都是失敗的
有時適時的停一停,再發動時,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我們可以操縱自己的人生,但是我們也要面對突發的狀況
要懂得去面對,要接受失敗的勇氣,人生沒有絕對的風平浪靜也絕對不會是永遠的波濤,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