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發去澳門前,我認真了做了點功課,指定在地友人要帶我去吃


蛋塔,[義順]吃燉奶,豬扒堡,魚蛋,水蟹粥,{黃枝記}粥麵館,碗仔翅......


但其實根本很難全部都吃到,因為我只有一個胃.一天內要通通吃到


我想除非我是牛.......不過友人,很努力的達成我的指定....


(我想是屈服在我的淫威之下,ㄏㄟㄏㄟ..) 


義順牛奶公司在港澳的甜品界也算是首屈一指的名店


DSC08952  


 我們是光顧位在澳門議事亭前地的老店


它有3層樓,我們抵達時,1.2樓已經客滿了,於是我們坐到3樓


可見生意不錯,店家的環境很一般,沒有特殊的裝潢


DSC08951  


義順燉奶的甜品不少,冷熱皆可 四季皆宜 (但價格換成台幣來看.不便宜ㄟ)


DSC08942  


我點了招牌人氣商品~:凍馳名雙皮燉奶 $25元(台幣約100元)...貴鬆鬆


DSC08945  


燉奶其實有點像奶酪或是布丁


不過原料是義順牛奶公司自己牧場生產的牛奶


所謂的「雙皮燉奶」就是將新鮮牛乳以隔水加熱的方法蒸兩次,


將一碗牛乳分兩次加入碗中蒸,所以牛乳會在表面凝成一層奶皮,所以才有這個名稱.


口感滑嫩香甜,入口即化,但我們都覺得...不好吃,是本次旅行中的地雷


奶味太重,且不像鮮奶,有點像奶粉做成了,吃起來粉粉滴.


但我還是努力的吃完


接下來是友人點的:紅豆燉雞蛋


DSC08946  


這口感跟味道,明顯的好很多,紅豆的甜與雞蛋的香,滑嫩香甜


 


店家資訊 義順牛奶公司 老舖


地址: 澳門議事亭前地7號


電話: 573638



我想香港的街頭小食,最讓遊客知道的就是雞蛋仔


離開了義順,我們往大三巴前進, 這裡進去一整區都是充滿,滿滿的葡式異國風,


我好喜歡這種建築,很大的廣場,下午三點多,都是人潮


裡面有很多可以看的小景點,不過我們倒是沒有細走 


DSC08958  


沿著路走,還會進過"黃枝記"可惜我們當天不餓,所以沒有品嘗 


裡面下午時刻,人還是滿滿的唷


(這是我下次去的目標,今兒我們就看門口照片吧)   


DSC08964


DSC08965  



接著友人帶著我們走著逛著,其實我也不知道走到哪了, 


就在一個樓的轉角處,就可以看到這家賣"雞蛋仔"的小攤 


排隊,還是要排隊,連小小的路邊攤,都是要排隊的唷 


DSC08969


烤雞蛋仔的器具


DSC08970


DSC08971


從排隊開始,就ㄧ直聞到雞蛋仔的香氣,有一股淡淡的香蕉油味道,


(不過我不確定那味道是不是香蕉油.只是我聞起來有點像)


外觀好特別,跟台灣的雞蛋糕完全不ㄧ樣,這可是香港原創的傳統街頭小吃,


外表呈金黃色非常的酥脆中間有點空心,咬下時口感特別彈牙,外脆內軟 


味道就是單純的雞蛋+麵粉跟香蕉油香氣,到港澳不能不吃看看的小點心唷


(我還是不確定是不是香蕉油,只覺得有一種很香的發酵味道,


同行友人,倒是沒有感覺)


DSC08972


 


DSC08973  


 


吃完了雞蛋仔,繼續前進,牛雜跟魚蛋是澳門必嚐的街頭小吃


就再轉進雞蛋仔的樓裡再右轉出去,就到了,看到有人排隊,那就是咯


DSC08976


澳門的牛雜攤食材種類多樣化,多層次的豐富口感可以一飽口福


跟我們台灣的滷味攤大同小異,也是甚麼都有賣


DSC08974


DSC08977  


不過因為我不吃牛,所以無法說明


但聽友人們說,是很好吃滴


不過,我有吃魚蛋,但不喜歡,沒有Q勁


也沒有咖哩味,可能被牛雜湯給蓋過去了


即使是路邊攤,都是幾代相傳的好手藝...


來澳門真的真的要鑽進巷弄裡,因為裡頭有著數不清的美味呢


店家資訊 榮記咖哩牛雜


地址:澳門半島白馬巷2號  



介紹完了美食,來講講附近的景點吧!!


到澳門不得不去的一個大點"大三巴"


其實那一整區都是可以逛的啦!!


有甚麼"天主教藝術博物館","大炮臺","玫瑰聖母堂 ","哪吒廟".........


往大三巴牌坊的路上


會經過一條很像九份或是淡水老街的道路""


俗稱手信街,短短的一條街齊聚當地的名產小吃,


有名的杏仁餅、鳳凰酥、花生糖、沿路都是餅不然就是肉鬆、豬肉乾等..


現烤肉乾還是各式各樣的,不只牛肉和豬肉,還有其他種類的肉乾DSC08985


 古樸的環境、特色的建築,來這邊除了買名產外,也可以欣賞當地的文化特色


DSC09007


還能看到面積超小的7-11,不過要拍照可要遠遠拍,不然會被店員阻止唷


    IMG_5297 



再前往大三巴老街的路上,會經過"玫瑰堂"屬於舊聖道明會院


聖道明會院由來自菲律賓於1587年到達澳門的西班牙修士興建,


其後不久由葡萄牙信徒管理,教堂為供奉玫瑰聖母而建,


最初用樟木興建,後換上現今的抹上灰漿的實心磚,


屬於葡萄牙十七、十八世紀在東方流行並採用的建築風格


下午照的時候,很像要去做禮拜的樣子


DSC08967  


晚上照多了華麗感,而且好漂亮唷


DSC09003


 


大三巴牌坊是聖保祿教堂的前壁遺跡,是澳門著名的名勝


我們去的時候,適逢過完年,所以澳門街道還都有花燈,


但牌坊前放的花燈,有點不搭ㄟ


DSC08991


緣由就不再多說明了,網路上一查都有,我們到達時已經是傍晚了


下著綿綿的細雨,也沒有太多的遊客,反而才能感受到,牌坊的壯麗DSC08994


站在牌坊的樓梯上,往市區看,可以看到賭場飯店炫目奪麗的燈光以及手信街DSC08996



接下來稍微介紹一下再手信街買的紀念品--這可是澳門必買的唷


雖然有很多具代表性的紀念品


如:澳門門牌的吊飾、手繪瓷具、賭場籌碼、


或是以大三巴牌坊為主的紀念品,也有很多種類,


還有以街名為主的磁鐵,是很特別的紀念品


不過我覺得最有意義的紀念品,非它莫屬


就是"正義公雞",甚麼是正義公雞呢!??


原來是來自葡萄牙的民間故事,


傳說在葡萄牙的巴賽羅斯小鎮,


有一天發生了一件竊案,但一直沒有找到竊賊,


而當時剛好有一位要去聖地牙哥朝聖的加西尼亞人,


就那麼剛好在那個小鎮上,結果一個陌生人就被當成了竊賊,被處以死刑。


而這名朝聖者很無辜,希望在行刑前能見法官最後一面,


到了法官家,朝聖者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就指著桌上的烤雞說,


如果我是無辜的,這隻烤雞就會死而復活,站起來啼叫,


當所有人都覺得他瘋了時,結果,沒想到真的,


烤雞復活了,並站在桌上啼叫,於是法官當場無罪釋放這名朝聖者,


後來,公雞就被當成公正與幸運的象徵了。


是不是很有特色呢!>


DSC09057


 


DSC09058  


介紹完畢囉!!


手信的部分,因為也沒有買很多,.加上那天走到後面太累了


幾乎都沒拍照,所以只好跳過囉!!




 



小插曲介紹


市區下車後,就是澳門最精華的地方,各式賭場酒店,都聚集在此


白天看,相當的普通....


 


DSC08935


但建築很具特色,聽說這都是有涵義在的....


DSC08936


街道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城市


DSC08934


但一到夜晚,就開始五光十色的燈光秀,每一棟建築,都在爭豔比閃


DSC09012


DSC09014


每一個細節都講究道味,超級奢華


DSC09015  


DSC09021


天空被照的,根本看不出黑夜......


DSC09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