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看韓劇灰姑娘的姐姐第一集文根英切泡菜的那一段,
讓我也衝動的想自己做,因此上網看了很多人的做法,
也去韓國街買齊材料,連下了2個星期假日的雨,本來上上周就要做的,拖到昨天才做
準備了以下材料:
1.大白菜一顆
2.韓國辣椒粉
3.魚露
4.薑
5.蒜頭
6.糖
7.蔥
做法上我有稍微的改良,沒有做的那麼正統"搞工"....
 
1.先把白菜洗淨,把葉片一片片撕開
準備一盆鹽水,將白菜泡入鹽水
大約泡了一天我是從星期日下午4點半泡到星期1下午6點多
(其實只要泡軟,當菜梗折不斷時就代表OK勒)
 
 
2.然後把鹽水濾掉,換泡冷開水約3小時,把水濾掉擠乾
 
3.這時準備薑末,大蒜片與辣椒粉,魚露,糖還有蔥攪拌均勻
份量我是憑感覺調配的,魚露很鹹的喔~不能放太多...
 
4.把白菜葉一片片的過調味料,放入塑膠袋,然後包緊,再放入保鮮盒中
室溫下放置一天,再放入冰箱2天後就能食用囉~
(看看照片,是不是很有FU.....能不能吃就是另一回事了..呵)
 
第1次做韓式泡菜~不知會不會成功...好期待喔
but~我想可能NG了~
因為我魚露好像放的太阿殺力了
而且我有放到一點泡白菜的水,不知道會不會有影響....嘿嘿
 
我家可愛的小子~也來插花
說要保護我的泡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