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夏日炎炎,胃口也變不好,食慾低迷,需要一些涼伴小菜來開胃......
這陣子也迷上自己做小菜
洋蔥~我想大部分的人不愛吃吧!!
但是我這道"涼伴洋蔥"真的很爽口又很容易讓人接受
而且不是我自誇的,真的超級好吃的
這個做法是我自己做的,沒有看任何書喔!!!
因為在日本料理店吃過,對這個味道,唸唸不忘,依循了這股味道,製作出這道開胃菜
材料:
     洋蔥 1顆
     日式鰹魚醬油
     檸檬1~2顆
做法:
洋蔥切絲,冰鎮5~10分鐘,保持洋蔥的鮮度及脆度
1:1的冷開水和日式鰹魚醬油,混合拌勻
再續加檸檬擠汁混合拌勻,放入冰箱,靜置一晚,待入味,便可食用
 
務必要用日式鰹魚醬油,才能到味
完全不需要先用鹽醃洋蔥
這是一道非常簡單,完全不需要技巧的做法,
但放置過後味道比較讚,也比較像是料理店做的
分享給愛吃涼伴小菜的朋友吧!!
另外,自己做可以省大錢喔錢
我這次做的成本大約只有40元不到喔!
但外面這樣的價錢可是吃不到的唷!!
還有食用前加點柴魚片,灑點白芝麻都非常的對味唷!電燈泡
由於本人喜歡食物家檸檬味道重一點,所以加2顆眨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