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要來介紹一家超級超級超級道地的澳門美食

 

超級隱世的一家店,現場去到那邊用餐的大部分都是澳門本地人為多

 

像我們這種觀光客的幾乎沒看到

 

回台灣後,我上網"菇go"好久,就是找不到相關報導

 

後來發現,這家店有改名囉!!

 

原來它前身叫做"雄裕老地方美食"

 

但我們去的時候,它已經改名叫"新老地方美食"

 

DSC09024  

 

害我回台灣找半天,找不到資料,這樣怎麼介紹咧!!

 

這家店隱身在大樓中,沒人帶,根本就不知道他在哪!!

 

外觀看起來很普通,就像台灣一般的熱炒店,沒有特別的裝潢

 

為什麼我標題打吃"打邊爐",就是火鍋的意思啦!

 

在澳門火鍋叫做"豆撈"

 

至於啥意思我就不清楚了,但聽說"撈"有發財旺運的意思

 

這家店位於在全澳門最北面離關閘不遠處、

 

位於兩棟大廈間死巷的店,

 

這間澳門人口中的「老地方」,是食啜啜豬骨煲的發源地

 

進門入座後,可見店家把菜色都用成相片,貼在牆上

 

DSC09031

 

 

店內有空調無裝修,當時已經是晚上9點半多了,店內坐無虛席,

 

可見家店受歡迎的程度,不是一般般滴

 

DSC09032

 

 

 

重點來了~咱就是為了它"豬骨煲"

 

DSC09029

滾燙的骨煲,傳出陣陣的香氣,一開鍋,就是滿滿的大骨,香氣逼人

 

鍋裡還加冬瓜片一起燉煮,冬瓜片煮越久越好吃,

 

而且會一片一口接著吃不想停,好鮮甜又對胃

 

喝一碗大骨湯,豬骨的精華都在湯中,香濃卻不油膩,

 

而大骨上還有滿滿的肉,不像有些地方的豬骨只剩薄薄的莖跟肉

 

DSC09041

 

 

店家在湯中加胡椒及秘方製煲豬骨,

 

在筒骨的洞口注入湯料,再用吸管來吃骨髓連湯,飽肚又美味!

 

DSC09042  

 

老地方供應不同的煲類,包括雞煲,水魚煲,蟹煲,海鮮煲等,亦有不少海鮮及小炒供應

 

也可單點牛肉片,由於我不吃牛,所以無法說這肉片好不好,但看色澤很新鮮樣

 

DSC09028

 

友人還加點了"蚵仔",但我想這應該是生蠔吧!!

 

未免也太大顆,而且整個就是鮮美多汁,飽滿鮮甜,超級新鮮,完全沒有腥味

 

DSC09040  

 

 

熱炒的部分,友人也點了幾樣

 

這道大頭蝦,每一隻都蝦膏,而且蝦肉彈牙,

 

一吃就知道新鮮,味道極鮮甜

 

DSC09034

 

DSC09036  

 

 

這道海鮮,我就不知叫甚麼名字,但他不是涼拌的唷!!

 

應該是貝類,燙熟過後上面放粉絲跟蒜茸,很好吃,

 

很新鮮也彈牙,口感有點像吃小卷的fu

 

DSC09043

 

熱炒花螺,看起來很辣,但其實不算辣,

 

而且螺肉新鮮有汁,肉又彈牙,再配上醬汁

 

真的是極對胃,也超下飯的 

DSC09039

 

 

這張沒有照好,這道是"椒鹽尿蝦"不大隻,但新鮮肉實,

 

甘甜味美,會一隻接一隻

 

加上店家炒得又香又配胃的,怎麼會不愛捏

 

DSC09045

 

這道~我真的是要舉起我的2根大拇指,給他10個讚

 

大家看得出這是啥麼!?

 

它是炒田雞,是我從小到大,吃過最最最好吃的田雞,

 

店家把它炸得酥酥脆脆的,連骨頭都酥了

 

但肉質卻是新鮮又有肉汁,超級的好吃,連第一次吃田雞的友人都讚不絕口

 

DSC09046  

 

這家店吃到的每一道菜我都相當的推薦,cp值100%的值得一吃

 

海鮮方面除了說新鮮,還是新鮮,實在想不到還有其他的名詞了

 

但價位呢!! 好像挺平價的,但因為是友人相挺,所以我們完全不知,吃了多少大洋

 

至於怎麼去,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只記得我們逛完大三巴後,友人帶我們去坐公車

 

坐好一段時間,我都睡著了,才到的地方,這真的是一間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店家

 

超級道地的,而在晚餐時刻po這種美食文,真的是太虐自己了,

 

於是乎~我決定快速結尾,來去吃婆婆的好手藝囉!掰~

 

希望有去澳門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看這一家唷~

 

地址:黑沙環關閘馬路 64 號、太平工業大廈旁的石級平台上第三座 P 舖

電話:+853 2843 5064

營業時間:07時00分 - 03時0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